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6-13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6月12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已进入中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进入攻坚阶段。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一定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凝心聚力、集中攻坚,切实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凝心铸魂、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在找准症结、破解难题上求实效。念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进一步鲜明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用好调研成果,及时将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三是要持续用力干事创业,在促进发展、为师生造福上建新功。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干破难题、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组织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期工作提示,审议了《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工作方案》《关于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

学校在家领导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