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组织开展“根植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髓”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本文来源: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组织新媒体联盟、新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开展“根植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髓”主题学习活动。通过观看电影《天降大任》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天降大任》主要情节围绕三个色展开:空、蒲牢以及人类女孩努瓦。他们没有超能力,却能在逆境中快速成长。电影通过角色设定和人类与机器的关系走向等多种细节体现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和元素,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场有力输出与传承。

观影结束后,政法学院王彤说:“电影中西合璧、博古通今的多元文化呈现,深深的吸引了我。”化学化工学院李志松讲道:“这部电影的主题深刻而富有启发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