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2-08-02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学校向我校全体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达州军分区送上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受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的委托,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徐晓宗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

8月1日上午,侯忠明前往达州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慰问全体官兵并发放慰问礼品。侯忠明代表全校师生对基地长期以来在新生军训、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队是国家的脊梁,军人是国家的骄傲。四川文理学院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地方,也是军队征兵和军事动员的重要基地。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基地之间的交流合作。一方面发挥好高校优势,加大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的力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和利用部队的优良传统,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教育,不断加深军学“鱼水”情谊,巩固“双拥”成果,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7月31日上午,徐晓宗集中慰问了我校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徐晓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他说,退役军人及现役军属为祖国国防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奉献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为我校教职工树立了先锋榜样。我们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拥军优属的各项优抚政策,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要广泛宣传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宣传退役军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英勇事迹,营造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我校广大教职工以昂扬奋进姿态奋力开启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征程,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慰问中,达州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汪主任代表基地全体官兵感谢学校的关心,表示将保持军人本色、深化基地和学校友谊、高标准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学校退役军人和现役军属们纷纷感谢学校多年以来的照顾和关怀,并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建设事业和学校发展,继续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统计,我校现有退役军人50人(其中退休31人,在职19人),7个现役军人家庭。此次走访慰问,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属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更增强了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勇于献身国防,报名入伍,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保卫部等部门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