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9月29日,由中共达州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共建的“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揭牌仪式在莲湖校区艺术传媒大楼前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致辞,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仪式。

王成端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在这一大背景下,市委与学校党委顺势而为、主动担当、整合资源,合作共建“达州基层治理学院”,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加快达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抢抓“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发展机遇的行动自觉,是学校服务地方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达州基层治理学院要以治理培训、人才培养、资政研究为主要职责,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和构建基层治理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服务基层、服务治理、服务发展,创建集能力培训、政策研究、人才培养的办学实体,以新型智库建设为引领,资政研究助力政府决策,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区域发展,积极服务达州人民,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综合性人才,提供更多政策咨询,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成端致辞

刁永锋指出,达州基层治理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围绕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加快创新驱动的务实举措,更是共同携手深入推进市校合作真抓实干、共创未来的全新开端。达州基层治理学院要紧抓人才培养、能力培训、理论研究、课程开发、实践基地打造、师资库建设等内容,奋力打造达州市基层治理的理论研究高地、人才培养基地、社区实践阵地,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高效服务,阔步迈向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揭牌仪式

江彬、王成端为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揭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小流同志宣布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成立。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小流宣布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成立

刘春辉作为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并表示将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深入街道、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企业,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考察等多种方式,把调研报告或论文写在乡村里、写在社区里、写在企业里,努力在自治、德治、法治、智治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教师代表刘春辉发言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良奎、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朱兴华及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