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不负韶华行 迈步从头越

发布时间:2022-09-23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9月23日,我校举行2022年荣休教师暨从事高教30周年教师慰问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副校长程碧英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谈工作、拉家常,忆过往、展未来。

座谈会上,王成端、刁永锋亲切慰问2022年荣休教师和从事高教30周年教师代表并发放慰问品,对老师们爱校如家,三十年如一日甘为人梯、默默耕耘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王成端指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感谢你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建设发展。

王成端围绕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提出学校当前市校合作发展的机遇和平台是前所未有的,要不断完善校园功能,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荣休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学校的发展却是永恒的主题。他希望,荣休教师保持身体健康,享受天伦之乐,同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鼓励高教30周年教师坚定信心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克难求进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

刁永锋为2022年荣休教师和高教30周年教师代表送上学校的关心和祝福,向教师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说,学校的发展历经专升本、新校区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等发展阶段,当前学校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离不开在座每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他鼓励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引领帮扶青年成长,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将智慧和热忱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荣休教师和高教30周年教师代表竞相发言,每位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真切的体会,分别围绕自己执教生涯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经历,谈体会谈感想。老师们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培育,使自己成长成才;感慨学校的蓬勃发展和沧桑巨变,坚信学校会建设得越来越好;感动教书育人三十年来,学生们成为栋梁之才的自豪。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委(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2年荣休教师及高教30周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