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莲湖校区东区建设项目目前正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2-12-01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11月30日,市校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研究部署东区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校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市校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忠明出席会议。

江彬指出,四川文理学院东校区建设项目是全面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达州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他强调,东校区建设项目前期征拆工作成效明显,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各单位要把握“奋战三百天建成东校区”目标导向,在工作中遵循合法性、注重合理性、讲求科学性、发扬创新性,紧扣“干成事、事干好、资金节约好”目的,齐心协力,奋进攻坚。他要求,参与东校区建设的相关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协作发力,全面深入理解市委政府推进东校区建设的政治高度;要引入竞争机制,择优选择对象,加快项目融资招建工作强度;要加强资金管理,降低财务成本,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度;要精准谋划思考,把握工序节点,全面加快推进东校区建设工作力度;要重视宣传沟通,把握方法路径,科学规范确保质量和施工进度。

会议听取了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川区人民政府关于东校区建设推进情况工作汇报,审议了东区建设项目招商招建、用地征拆等具体事宜。

另从东校区建设指挥部获悉,东校区建设项目前期征拆工作成效明显,主体拆迁任务将在一个月内全面完成。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东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小流要求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依法拆迁、依规拆迁、依理拆迁、依序拆迁的工作原则,涉及到的地勘、房屋、道路等诸多问题,制定天有具体任务、周有明显进度的详细时间表,确保一个月内全面完成主体拆迁任务,让建设单位准时进场施工。

学校组织部部长、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涂德祥指出,指挥部承担了市委政府下达的任务,我们只能迎难而上、精诚团结作好答题,高效完成答题,坚持工序进度合力、程序步骤合法、方法行动合理、目标任务合唱,以滚石上山精神鼓足勇气、强力攻坚。

市级相关部门及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川区人民政府、通川区征拆服务中心、通川区朝阳街道办、朝阳街道新酢坊社区及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地合作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