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学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04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7月2日,2023年暑期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并举行出征仪式。副校长徐晓宗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团委书记成华军主持仪式。

徐晓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今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按照“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实践主题,根据学科专业特色、以往实践经验成果,积极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校遴选出了15支重点团队、15支一般团队和10支星火团队,涉及红色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教育关爱、民族团结、普通话推广、志愿服务等10个方面。徐晓宗说,“生活即教育,实践出真知。”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重视实践,通过系统的社会实践,持之以恒地塑造和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强化管理责任,确保活动实效,形成高质量的实践成果。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知行合一、实学实干,在实践中坚定信念、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增强本领,与时代一起前行,与人民共同奋斗。

徐晓宗为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授旗,参加社会实践的带队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校团委社会实践与社团管理中心老师带领带队师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