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10-09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为切实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学校于10月7日在莲湖校区召开教育事业统计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校长侯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忠明强调,教育事业统计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规范、有效做好两项数据统计工作,保障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对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就做好两项数据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思想认识到位。明确两项数据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关联性,把教育事业统计报表与四川省绩效考核、申硕以及学校阶段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与第二轮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结合起来思考、谋划、推进。要做到准确填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透弄懂指标内涵,保证统计数据既符合指标要求,又能全面反映学校办学状态,坚决克服无视指标内涵随意填报现象。要做到科学填报。认真落实学校《教育统计工作管理规定》,健全统计工作台账,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要及时反思改进。通过数据统计进一步摸清家底,边统计边总结,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发挥教育事业数据统计的信息、咨询和监督作用,坚决避免“一报了之”的做法。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讲解了高等教育统计调查表填报重点及注意事项。评估处负责人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解读了2023年数据填报指南。

承担有数据统计任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数据统计工作负责人、统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