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黄国兵老师来我校与新媒体工作者开展“高校新媒体运营与建设”座谈

发布时间:2022-04-27本文来源: 网思部/信服中心

426日,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黄国兵老师来我校与新媒体工作者开展“高校新媒体运营与建设”座谈,并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黄国兵老师结合自身的运营经验对新媒体工作者在选稿用稿时的标准作了分享:一是正向。新媒体工作者在用稿时应选择带有底层思想,具有生活正气的题材。二是独特。用稿要有自己的特色,如地域、语言特色等。三是“快”和“新”。素材必须新,避免同质化。不同平台的新媒体账号对标不同用户,应生产不同的内容。

在场人员听取黄国兵老师的经验,并向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对于在新媒体时代下,如何平衡政务新闻与新媒体之间的关系,他谈到打造政务新媒体应先政再务,其次是媒体。在面对如何既报道吸引眼球的政治新闻这一问题上,黄国兵老师提出,一是应做到全媒体宣传,依据各个平台的传播逻辑生产相对应的内容;二是将新闻内容做延展,任何新闻都可以做延伸。

座谈会前,黄国兵老师参观了校史陈列馆,了解我校建校历程、荣誉时刻以及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部的建立过程。在讲到我校杰出校友时,他谈到对我校校友苏洲在神州十三号抵京现场的报道印象深刻。

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李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姜仕华,科技处副处长曾怡,学校官网和新媒体运营老师学生共计1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