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挥平台正效力 全力做好网络保障

发布时间:2022-09-30本文来源: 网思部/信服中心

根据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自9月24日起,我校学生分批次陆续返校。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根据达州市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前筹备、详尽部署,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与电信、联通和移动运营商开座谈会

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将思想政治教育前置,引导学生以积极态度迎接大学生活。及时发布《四川文理学院关于2022级新生到校的通知》、《新生入校怎么走?看这里!》《网课进行时!ing!》等推文,浏览量超10万,点赞近千。创作形式多样的短视频营造浓厚校园氛围,播放量超50万。此外,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还承担着舆情监测职责,在重要时间节点,相关老师实行7*24、白+黑不间断监测工作,针对舆情苗头和发展趋势积极引导,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实现线上线下沟通互动。

网络舆情监测

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于9月9日上线了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系统,学生可以通过学校主页或学校微信公众号登录学生返校系统,绑定个人基础信息,查看学院、班级、辅导员姓名、辅导员电话等信息。通过报到注册采集学生所在地、所在乡镇(街道)和小区、线上学习常用设备、应急联系人、应急联系人电话等信息,按时完成了全校1.7万多名学生的网上返校申请工作,为后期学生的返校打下了数据基础。9月23日,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对学生返校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辅导员账户、学生入校申请审核、入校二维码、入学统计等功能,为学生顺利返校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保障。并在莲湖校区体育馆外侧和南坝校区旗台下搭建临时网络布线,做好迎新网络保障工作。为保障新生返校后顺利开展网上学习,李林带领部门相关老师分别与电信、联通和移动等运营商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座谈会,商谈网络保障的技术方案,并在25日晚对13——16栋宿舍进行实地网络测试。

13——16栋宿舍进行实地网络测试

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协同发挥育人+服务功能,持续做好网络思想引领、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